当前位置:

区林业局:以培训促提升 以科技强专业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彭俊 2020-09-17 17:04:46
—分享—

图片2.png

南岳区林业专业技术培训班

9月17日讯:为进一步提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学习掌握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在林业工作中的应用,区林业局举办林业专业技术培训班,局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2天,培训老师现场授课,分别从ArcGIS概念及应用介绍、基本空间数据操作、天然林数据库及其属性数据操作、数据检查、错误处理以及专题图制作、案例解析等几个方面展开授课。期间还穿插了现场教学活动,专家带领参培人员到现场进行操作培训,示范,并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基层林业技术人员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

图片1_副本.jpg


“样点的外业调查十分艰苦,要得到真实的数据,必须每个样点都要走到。ArcGIS可以在林业资源数据清查和管理、电子图呈现、灾害预测与监控、林业资源信息管理等多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极大程度的减少繁重的人工劳动,保证数据成果的准确,提高工作效率。”南岳区林业技术人员颜用林在外业调查中说道。

据南岳区林业局局长康培红介绍,本次培训给林业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充电”,旨在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和林业技术队伍建设,结合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等工作内容,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南岳林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