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启动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2020-09-11 21:40:21
—分享—

9月11日讯:为争创全省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推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昨天上午,我区召开动员会,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建红主持。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依法行政,大胆探索改革,勇于推陈出新,一系列顺应法治建设需求和人民群众呼声的政策文件或工作措施纷纷亮相出台,法治政府建设呈现出全面快速发展的态势。全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衡阳市南岳区综合管理条例》于2017年3月1日正式实施,确保了我区对城区、农区和景区的各项管理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创新推动依法治旅,组建“1+4”旅游综合管理机构,成立旅游速裁法庭,获评“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事件”。

刘军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对近五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评估检验,是对我区法治政府建设成果的评比检阅,是对今后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的深化促进。就创建活动如何开展,刘军要求,一、要精准对接上级要求,在申报上下功夫;二、要精选项目申报重点,在突出南岳特色上做文章;三、要精心做实申报材料,在提升申报质量上下力气。

会上,区司法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及政务服务中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勇争荣誉、敢夺奖牌的进取精神,扎实做好示范创建工作,推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