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镇开展农村村民建房施工队伍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2020-09-11 21:32:30
—分享—

9月11日讯:为切实提高村民建房施工队伍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业务知识,促进正规化施工管理,今天上午,南岳镇举办农村村民建房施工队伍安全生产培训。

2019年南岳镇共审批建房125户,2020年目前共审批建房70户,农村建房施工需求大,且存在无设计或擅自改变设计施工现象普遍、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参差不齐、事故防范能力欠缺、安全设施防护能力弱、施工现场管理混乱等问题。

会议要求,今后要加强施工队伍管理,建立信用档案制度;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严守章程规范操作;严抓建筑设计管理,确保建筑安全达标;要强化日常监管执法,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形成齐抓共管、常抓不懈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南岳镇规范村民建房实施细则(试行)》,并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喻洪波讲师,就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授课。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