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炳炎在龙池村开展住村调研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王斌 编辑:彭俊 2020-09-08 17:37:1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1173831.jpg

9月8日讯: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利用省委党校学习间隙,在周末时间深入寿岳乡龙池村,开展住村调研。

龙池村为原省级贫困村,现有15个村民小组,共272户10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143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村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村级茶产业,让广大村民实现“一叶致富”。2016年整村实现脱贫摘帽。

蒋炳炎先后查看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在茶叶加工扶贫车间,蒋炳炎详细了解茶叶生产产能、带动贫困增收效果等情况。他指出,茶产业是龙池村集体经济的支柱产业,要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户得到更大实惠。

蒋炳炎又在夜色中走进其结对帮扶户尹春风家中。尹春风是龙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妻子为重度残疾,属于典型的因病致贫。通过开展结对帮扶,目前,尹春风的子女均已顺利完成学业并参加工作,家庭种养产业也搞得红红火火,2019年,家庭人均收入已达到2.5万元,远超国家贫困标准,彻底斩断了“穷根”,并在当年被评为寿岳乡“十佳产业发展标兵”。蒋炳炎和尹春风亲切交谈,对尹春风通过自身努力发展产业脱贫表示高度赞赏。

实地走访结束后,在村民屋场的禾坪上,蒋炳炎与驻村工作队、乡村两级干部、帮扶后盾单位以及部分贫困户代表围坐在一起,召开了一场气氛热烈的屋场恳谈会,大家就龙池村的发展畅所欲言。针对会上贫困户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就业就医和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蒋炳炎表示,区委、区政府永远是人民群众幸福路上的坚强后盾,将一如既往落实扶贫帮困政策,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共同富裕、同奔小康。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王斌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