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学第一课”:青春之旅 救在路上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编辑:彭柯夫 2020-09-09 18:16:48
—分享—

9月9日讯:昨天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学第一课”在区委党校开讲!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一年级的120多名老师和学生共同聆听了这堂“开学第一课”。

这堂“开学第一课”以“青春之旅·救在路上”为主题,邀请了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救护服务中心的黄霞老师授课。

课堂上,黄老师紧扣今年第21个“世界急救日”“疫情下的急救”活动主题,针对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特点,重点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溺水急救、心肺复苏、异物梗塞解除、踩踏事件防护、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

这堂特殊形式的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让广大师生初步学习了最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切身体会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意义。

下阶段,区红十字会将携手教育部门,切实把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作为新文明实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主动融入教育活动、课堂教育与课外实践,深入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进校园。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