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南岳:严管严控严打 无死角杜绝非法营运

来源:南岳交警 编辑:刘欣 2020-09-08 17:25:09
—分享—

严厉整治“非法营运”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维护南岳中心景区交通运营秩序,营造良好的为旅游交通出行环境,积极推动南岳全域旅游经济的稳定和发展,是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严惩与引导,突击与联动,打击与宣传”相结合的战略思想,始终坚持“严管严控严打”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凭证通行和备案放行原则,对所有进入景区内车辆严格检查,确保全天候、全路段、全卡口、无死角杜绝非法营运,加强部门联合,积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切实规范中心景区交通秩序和运营秩序。

一是夯实基础保障,规范日常管理。全局集中三分之一的执法力量负责中心景区交通管理工作,按三班制对各主要进山通道实行24小时值班,严查非法营运;为所有的执法工作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在进山各大卡口值班值守保障到位的基础上,我们在重要地段修建值班岗亭,增设卡口,安装阻车栏杆,提升各个卡口的执法硬件水平。

二是以严格车辆管控,确保工作成效。对所有进入中心景区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积极杜绝非法营运现象发生。同时,根据车辆的特点分类施策,切实优化服务,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严禁无关社会车辆进入景区;对景区内寺观、宾馆、村民车辆,严格“景区车辆通行证”制度。根据景区内各寺观、宾馆规模核定“景区车辆通行证”数量;景区内村民严格按照“一户一车一证”通行;对走亲访友车辆,严格实行“隔日备案”制度,由村备案,乡镇把关,该局审核,对村民的直系亲属实行备案放行原则。对违反备案放行管理规定的村民纳入“黑名单”,半年内不得申请备案。

通过全面加强综合管理,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8月底,中心景区各门票所管控卡口直接或间接阻止社会车辆进山62余万台次,确保了景区内畅通良好的交通秩序。

三是凝聚工作合力,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该局在加强景区日常车辆管控的同时,集中力量,积极开展系列非法营运整治行动。同时,积极联合公安旅警、交警和门票处等部门力量,规范景区车辆停放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确保非法营运整治高压态势常抓不懈。

2019年11月至2020年8月底,共查获非法营运车辆100台次。其中,小车(面包车)20台次,摩托车80台次。并对查获的非法营运车辆依法严肃处罚到位,积极有效地净化了景区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了游客生命财产出行安全。

来源:南岳交警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