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建华赴水濂村开展“五联五促”住村调研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2020-09-07 19:18:30
—分享—

9月7日讯:今天下午,区委书记曾建华前往南岳镇水濂村开展“五联五促”住村调研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参加活动。

水濂村共有贫困户29户112人,其中,还有1户三人未脱贫,有低保户19户34人,五保户8户8人。近年来,该村借全域旅游东风发展乡村旅游,村容村貌发生了喜人的变化,游客人数也迅猛增长,贫困户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座谈会上,曾建华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后盾单位负责人谈心谈话,认真听取该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曾建华对水濂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和近几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水濂村的基础很好,前景很大,大家一定要充满信心。水濂村的发展要从全局的角度去考虑,统一规划和设计,当前,受自然保护区调规的影响,不适宜进行大规模的发展和建设,水濂村可以在特色美食上做文章,将现有农家乐进行提质改造,打造几家环境好,卫生好,味道好的农家乐,还可以在蔬菜基地上做文章,不仅发展了产业,同时也解决了南岳的实际需求。曾建华还提出,在公路两旁种植花草,既美化了乡村公路,又扮靓了农村人居环境。

座谈会后,曾建华一行还前往贫困户谭雪桃及帮扶对象杨成明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拉家常、谈生活。孩子学习怎么样了?还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生产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贫困户们倍感亲切和温暖。曾建华同时还嘱咐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他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切实做好精准施策和防止返贫工作,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早日让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