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将从6个方面持续发力 加大社会扶贫力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彭亮瑜 编辑:彭俊 2020-09-06 12:47:59
—分享—

突出爱心对接、众筹、消费扶贫

从6个方面持续发力,加大社会扶贫力度

华声在线9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彭亮瑜)今天,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近年来,我省大力开展社会扶贫,成效显著。全国第一个“互联网+”社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湖南召开,全国10余个省(区市)相继到我省考察交流。今年,我省将从6个方面发力,突出爱心对接、发起众筹项目、开展消费扶贫,持续加大社会扶贫力度。

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湖南率先在全国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试点工作,成为第一批上线试点的6省份之一,“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南频道今年7月正式上线,成为全国第一个上线的地方平台。目前,全省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用户达1028万人,公益扶贫总资金达2.71亿元,成为全国第一个用户注册数上千万、众筹资金过亿元的省份。

从6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扩大社会扶贫的“朋友圈”。这6个方面分别为:加强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规范贫困需求信息发布,确保信息真实准确;突出爱心对接,线上结合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等工作,动员党员干部实行点对点帮扶,线下通过持续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发起众筹项目,募集社会爱心资金解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现实问题;抓实消费扶贫,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积极探索创新,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彭亮瑜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