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来岳调研《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20-09-04 18:31:00
—分享—

9月4日讯:昨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来岳,就《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工作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周农强调,南岳作为宗教圣地,享誉中外,在全省的宗教事务组成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希望各级各部门本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积极做好此次立法修订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刘伟志、市委书记邓群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区委书记曾建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参加调研或座谈。

《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工作是在立足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为了结合本省实际,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水平所出台的条例。此次修订草案征求意见,也是为了更好的结合时代发展,适应时代需求,完善全省的宗教事务条例。

在听取了我市及全区关于宗教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后,周农指出,宗教事务条例立法是一个敏感但又很重要的领域。南岳作为宗教圣地,享誉中外,文化源远,底蕴深厚,宗教事务繁重,更加需要规范管理,来保护宗教合法权益。我们将把大家的意见收集好,群策群力把相关法律修改好,完善好。

对于过来一段时间的衡阳市及南岳区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周农给予充分肯定。周农说,南岳作为一个以旅游立区,又是宗教特色显著的旅游景区,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解读思想精神中关于宗教事务工作开展的指示,做好全市、全区宗教事务工作立法,也为全省《条例》立法修订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同时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有建设性、有特色的意见建议,为相关立法工作出谋划策。

周农一行还前往省总工会职工休养所南岳分所进行调研。周农指出,南岳休养所的收回,是建设完善省总工会职工休养所南岳分所迈出的重要一步,新组建的分所班子要本着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原则,依法依规对分所进行提质改造。

区领导刘军、沈伟、王一平、周孝华、释怀辉、王翊安、黄至安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