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秋季新学期,南岳“护学岗”保平安

来源:南岳交警 编辑:刘欣 2020-09-04 10:54:15
—分享—

随着秋季新学期的到来,南岳公安交警部门采取“防控减压”措施,对辖区南岳完小、童心幼儿园、金月完小、万福小学临时校区等路口地段恢复设置护学岗点,加强交通高峰期管控力度,为广大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一是站好护学岗。城区交警中队在每天早中晚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对4个校园外路口地段车辆进行规范性停放管理,加强过往车辆的疏导与管控力度,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全力站好新学期“护学岗”,切实为广大师生及接送学生的家长平安出行提供了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二是增设防控措施。为有效缓解“南岳完小”路口地段交通拥堵压力,积极预防交通事故,南岳公安交警部门经过精密策划,对独秀东路“农业银行”至“南岳完小”路段增设电子监控设施。通过电子监控抄牌等手段,实行“限时单向通行”管控措施,禁止车辆在每天7:00至8:30;16:30至18:00由独秀东路“农业银行”往“南岳完小”方向通行。

三是开展校园宣传教育。9月份,交警大队将联合区教育局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之“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校(园)将通过网络直播、学校网课、校园广播、家长微信群等宣传形式,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宣教活动,进一步推动学生和家长遵纪守法,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构筑社会交通安全“防护网”。

在此,南岳交警温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开学了,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请家长朋友在接送学生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格遵守独秀东路“限时单向通行”规定,驾乘车辆要正确使用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坚决杜绝无证、酒驾、超速、逆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遇交通拥堵时,请克制浮躁情绪,文明驾驶,不要盲目超车,随意掉头、穿插行驶,做到即停即走,不要等候,共同为学校周边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来源:南岳交警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