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星空节,游客在衡山之巅尽享星空下的浪漫

来源:宣传 作者:文兰 摄影 罗盟 文兰 曾小艳 编辑:彭俊 2020-08-30 12:03:43
—分享—

WechatIMG50.jpeg

第六届南岳星空节

8月30日讯(通讯员 文兰 摄影 罗盟 文兰 曾小艳)晚风习习,星辰漫漫。8月29日晚,第六届南岳星空文化节在南岳衡山炫丽启幕,游客在南岳衡山之巅“摘魁星”、云蹦迪、帐篷趴……度过了一个“有乐队有星空还有我和他(她)”的浪漫之夜。

WechatIMG48.jpeg

震撼的DJ舞曲开启“云蹦迪”派对

WechatIMG49.jpeg

乐队的激情演唱配合灯光带领观众一起嗨翻全场

这次的南岳星空节亮点纷呈、国际范十足。活动方不仅为游客准备了“一起摘魁星”的趣味竞技游戏,奖品是为一颗星星命名;并邀请知名青年乐队,举办夏季星空音乐会,山风、星空、音乐,让不少现场游客激动的落泪;随后,由200架无人机组成的灯光秀方阵更是把这次星空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WechatIMG51.jpeg

第六届南岳星空节“帐蓬趴”

WechatIMG56.jpeg

陪你长大,陪你一起数星星

嗨玩过后是静逸。入夜,上封寺前坪已扎满了帐篷。不少游客在帐篷中仰望星空、放飞星愿。当晚出现了“双星伴月”的天象,木星和土星依偎着皎洁的月亮,感动了一大批前来观星的情侣。已是第二次来南岳的娄底游客李女士带着一家人在上封寺前坪扎起了4个帐篷。“感觉好好,好惬意,好浪漫,明天清早我们还可以在这享受衡山之巅的第一缕阳光呢。”李女士满满的开心。

WechatIMG53.jpeg

除了上封寺的活动现场,在南岳衡山其他开阔处,或是情侣或是一家人或是三五好友,在星空下听歌,沐浴山风,枕着星辰入眠,感受生活原色。

WechatIMG59.jpeg

无人机组成的“天下南岳”“遇见你”“等你来”、牵手、干杯等汉字或图案让游客惊呼一浪高过一浪。

WechatIMG54.jpeg

“耳旁是沙沙的山风,头顶是漫天的星河,旁边是心爱的女友,恨不得将身体融进山风和夜色”,再次来南岳看星空的长沙游客唐先生觉得浪漫得不要不要的。

WechatIMG3.jpeg

来自俄罗斯的游客阿莉莎(音译)、耶利亚(音译)第一次来南岳,南岳的星空让她们兴奋不已,“好难忘,希望下次再来”!

农历七月,进入最佳观星季。有着“中国南方最佳观星地”美誉的南岳衡山,自2015年推出首届中国南岳星空节以来,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感受星空的魅力、体验浪漫情怀。

古代,南岳衡山就是皇帝祭祀天地、仰望星空的重要场所;而南岳又对应天上28星宿之轸星,在这里人文与自然完美结合,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人文历史造就了“中国南方最佳观星地”这一旅游品牌。为守护住这片“最美星空”,南岳区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目前,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2.51%,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08600个/立方厘米。


来源:宣传

作者:文兰 摄影 罗盟 文兰 曾小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