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2020-08-28 18:59:27
—分享—

8月28日讯:人民日报日前发表评论员文章《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文章说,8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听取与会专家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指出用中长期规划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种重要方式,强调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

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要有辩证思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