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专题调研林相改造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刘欣 2020-08-24 19:11:29
—分享—

8月24日讯:为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发展理念,紧扣我区作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本质要求。今天上午,区政协就重点提案“林相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区政协副主席尹朝晖率队先后前往铁佛寺、财富山庄、麻姑仙境、磨镜台等地就林相改造工作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对当前我区林相改造工作实施现状、改造方式、资金使用、改造成效、后期管护等进行详细了解。目前核心景区存在着针叶林多、阔叶林少,纯林多、混交林少,单层林多、复层林少的现象。森林群落结构简单,林相单一,抗火灾、虫灾、冰冻、雪压能力较差,生态效益较差,景观效果单调。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在核心景区内公路两旁实施林相改造。今年,南岳林杨利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完成了铁佛寺至财富山庄、半山亭三岔路口至磨镜台600亩的林相改造任务,按照“伐劣留优、伐小留大、伐密留稀、砍远留近”的原则,采用小块状、大混交的方式,将针叶林改造为阔叶林或针阔混交林,使之形成一树一景、一林一景。

座谈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就我区林相改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还将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对策建议,向区委、区政府提交调研报告,为南岳旅游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