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环卫: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 争当“创卫”主力军

来源: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周莉 编辑:彭俊 2020-08-20 15:37:02
—分享—

8月20日讯:衡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南岳区环境卫生所按照部门职责,全力以赴推进创卫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目标责任,动员全所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创卫工作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条绳,争当创卫工作“主力军”,齐心协力打好创卫攻坚战。

一是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南岳城区内主要路面采取机械清洗方式进行路面清洗,人行道及路沿石采取“机械+人工”的方式进行清洗,双黄线、交通隔离栏采用专用的大型护栏车冲洗车冲洗,重点路段则加大清洗作业的力度和精细度,增加了白晚班的班次,做到全方位、立体、多轮冲洗。注重清扫细节,全面做好城内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绿化带的保洁工作。同时,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增加收集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

二是加强环卫设施的监管维护。重点排查主次街道的环卫设施,重新粘贴标识,及时更换破损、缺盖垃圾容器,擦拭果皮箱,同时安排专人专车对辖区内的钢化桶、垃圾斗进行消毒冲刷,并加强周边卫生清理,要求垃圾桶摆放整齐、无蝇蚊、无异味;对垃圾转运车辆进行密闭式管理,有效防止垃圾外溢;强化城区内各垃圾中转站的运行管理,定时喷洒灭蚊除臭药水,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性。

三是对公厕实行精细化管理。规范服务标准,公厕内外日常保洁标准,定时消杀灭菌,做到内外环境整洁无异味。提升公厕档次,加强公厕硬件设施建设,对所有公厕进行全面检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设置醒目清晰的公厕标识、铺设防滑垫、安装蚊窗、门帘等,给牌坊公厕安装了智能多媒体净化除臭设备,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南岳环卫将以志在必胜、志在必得的信心,以更强有力的举措,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攻坚克难抓落实,树立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为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贡献环卫力量。

来源: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周莉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