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开展肺栓塞急救情景演练竞赛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20-08-14 17:57:14
—分享—

8月14日讯:为不断提高医疗急救知识水平,为病人提供更高效、快捷的优质医疗服务,8月12日下午,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举办肺栓塞急救情景模拟竞赛活动。

全院临床医技科室组建11个代表队,共六十余人参加了竞赛。竞赛采用模拟抢救形式,主要考核医护人员遇到患者突发肺栓塞时,如何快速反应,迅速正确处理,在短时间内高效配合完成抢救工作,能否做到临危不乱,镇静有序,从而挽救患者生命。急性肺动脉栓塞简称肺栓塞,是一种由血液中的栓子阻塞了肺动脉主干及其分支引起的急性肺血管病。肺栓塞多具有一项或多项易患因素,如长期卧床、骨折、手术、创伤、制动、心衰、肿瘤、妊娠、口服避孕药等易患因素。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医护人员对深静脉血栓预防与处置水平,提升科室对患者安全的保障能力。

近年来,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通过学习交流、演练等方式,不断加强医疗管理,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成功率不断提高,有效地保证了患者的抢救时间和生命安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