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健来岳调研督导县域警务和禁毒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20-08-07 18:30:04
—分享—

8月7日讯: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来岳调研督导县域警务和禁毒工作。他强调,南岳区要立足人口小区、旅游大区实情,探索根据时间轴进行风险评级分类,创新“潮汐”模式充实人员力量,以创建“平安南岳”为“幸福南岳”“天下南岳”提供坚实支撑。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委副书记李健参加督导。

来到区公安分局,朱健观摩了情报指挥中心的情指联动、精准管控演示和情、指、行一体化实战演练。

座谈中,在详细听取我区关于县域警务和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后,朱健指出,南岳区委、区政府既要紧紧围绕省、市战略部署,又要围绕人口小区、旅游大区实际,网格化落地、体系化推进、创新型开展,扎实抓好县域警务和禁毒人民战争等各项工作。

朱健指出,南岳区禁毒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台账清晰,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构建禁毒工作社会化体系相关经验做法值得挖掘推广。下一步,要以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促进全区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朱健强调,县域警务工作的出发点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新点是对县域各乡镇的风险进行评级分类,落脚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站在全局高度,以大格局、大视野谋划推动县域警务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着力抓好县域公安队伍的班子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锻造敢于担当、善打硬仗的公安队伍;要以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保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大警力经费投入;要不断攀登技术高峰,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高新技术,为打造具有衡阳特色的现代化县域警务体系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朱健强调,要探索根据时间轴来进行风险评级分类,通过梳理高风险时间节点,科学配置警力资源,为防范县域安全风险隐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探索创新“潮汐”模式,根据风险防控任务,多途径配强人员力量,确保哪里风险等级高、基础薄弱,资源就往哪里集中,切实以创建“平安南岳”为“幸福南岳”“天下南岳”提供更坚实的支撑。

区领导谭建红、邓朝晖、许崟、曹忠民参加督导。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