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山中走失 被困四天三夜成功获救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2020-08-07 18:25:27
—分享—

8月7日讯:8月2日,一七旬老人在祝融峰游玩时不慎与家人走失,接到其家人报警后,南岳公安经过四天三夜的搜寻,终于将被困老人从深山中救出。

8月2日下午四点左右,半山亭派出所值班民警杨伯高接到一游客报警,称其父亲在中心景区南天门地段走失,请民警帮忙予以寻找。

【同期声】半山亭派出所带班民警 杨伯高:当时我们立即联系了景区应急救援队,同时派出旅游警察协助搜寻,找了一夜没有找到。到了第二天,我们又出动了无人机、警犬全力配合搜救,然而,迟迟都没发现老人的踪迹。

8月5日,这是救援人员组织的第11轮搜救,通过视频监控得知,老人最后走失的区域为“中山沟”,救援人员随即对这一地带展开搜寻,由于“中山沟”地形复杂,灌木丛生,加之天气炎热,搜寻工作一度困难重重。

【同期声】半山亭派出所参与搜救民警 莫逸凡:不少参与搜救的人员出现严重虚脱的现象,参与搜救的两条警犬也因为受伤不得不撤回。

中午1点左右,走失老人家属在搜寻喊话过程中听到老人的回应,警方立即组织所有搜救力量对这一区域展开搜寻,终于在一山腰处发现被困老人。

【同期声】衡阳市公安局南岳分局工会主席 黄惠民:我们从悬崖下去,发现这位老人赤身裸体,表情痴呆,反应迟钝,一摸,身体发凉,我马上脱下自己的衣服给老人换上,然后我们轮流一起把这位老人背下山。

在将老人安顿好后,因连日来的劳累加上中暑,黄警官脑门一黑,晕倒在地。随后,两人被送往附三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两人身体均无大碍,老人情绪稳定。对于老人被困的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了解当中。

【同期声】被困老人儿子 王辉光:特别感谢黄警官,以及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来南岳进香特别有安全感,把游客当亲人。

【同期声】被困老人女婿 肖腊阳:南岳区的搜救人员真的很负责,上至领导,下至普通百姓,对游客的生命安全还真的负责,我非常感谢你们这边的人!

【同期声】衡阳市公安局南岳分局工会主席 黄惠民:本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南岳游客至上,我们花了四天三晚的时间,终于在南岳衡山这个茫茫大山中,找到了这位迷失方向的73岁的老人。我觉得我们这样做,很值得!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