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时刻】擦亮“文明奥区”金字招牌 南岳区全域擂响“百日攻坚”战鼓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文兰 王俊 石珊 编辑:彭俊 2020-08-06 16:46:18
—分享—


8月5日,南岳区擂响“百日攻坚”的战鼓,擦亮“文明奥区”的金字招牌。

南岳区充分发挥旅游诚信“红黑榜”的作用,对旅游乱象开展全面的整治和排查。

自8月1日以来,该区查封停业整顿门店12家。

红网时刻衡阳8月5日讯(通讯员 文兰 摄影 王俊 记者 石珊)警灯闪耀,号角嘹亮。8月5日清晨7:30分,南岳区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前坪,南岳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乡镇(街道)等旅游综治成员单位和南岳城景乡部分经营户代表们整装肃立,列队誓师,厉兵秣马,擂响“百日攻坚”的战鼓,擦亮“文明奥区”的金字招牌,迎接逐步回暖的旅游市场,为南岳传统的香期旺季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我们将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确保旅游环境再优化、质量再提升,不遗余力地把旅游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向新高度。”“我们将举全局之力,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旅游环境整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誓师会上,各旅游综治成员单位和南岳城景乡经营户代表纷纷表态发言,南岳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宣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整治旅游环境顽瘴痼疾“百日攻坚战”活动全面启动,各旅游综治成员单位迅速奔赴各自的战斗岗位。

为了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南岳区集中火力,攻坚治乱,南岳区乡镇(街道)组织门店经营户召开旅游乱象整顿专题会,门店经营户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全体与会商户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并迅速组建“衡阳群众”夜间巡逻队,全面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旅游乱象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该区旅游警察大队举全警之力,采取值守、巡逻、视频巡查等方式,延伸打防管控范围,提高路面见警率与管事率,通过网格化、全天候、无缝隙的巡逻防控,全面深化开展旅游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处理一起;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全局之力,充分发挥旅游诚信“红黑榜”的作用,把整治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 突出重点区域和内容,特别是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中欺行霸市、垄断经营、价格欺诈、高价香、诱导消费、停车场不按标准收费等旅游乱象开展全面的整治和排查;该区综合执法局面对非法营运、追车缠客、拦车喊客、驱车赶客、强占停车位等顽瘴痼疾,敢于亮剑,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以最快最严的执法手段攻坚克难,以雷霆万钧之力整治打击旅游乱象。自8月1日以来,该区查处拦车喊客19起,流动叫卖28起,吊带索钱8起,驱车赶客2起,查封停业整顿门店12家,现场制止教育471起,查处非法营运摩托车13台,行政拘留1人。

“旅游形象是南岳区的命脉所在,决不允许遭到任何破坏;‘百日攻坚’不是一阵风,下一步将会进一步建立健全旅游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我们将本着对南岳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珍惜成果,突出重点,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与黑恶势力、旅游乱象作坚决斗争。”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目光坚定。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文兰 王俊 石珊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8/06/7811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