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画院画家李宝林一行来岳采风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20-07-31 19:13:46
—分享—

7月31日讯:日前,中国国家画院画家李宝林一行来岳采风,参加宗教文化体验活动,在南岳这片文化沃土上捕捉艺术创作灵感。

李宝林,84岁,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出生于吉林四平。中国国家画院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会长、享受国务院授予的政府特殊津贴。

李宝林一行先后参观了南台寺、祝融峰等地,每到一处,采风团都详细了解当地的景观故事或民风民俗。在祝融峰,画家们拾阶而上,一边聆听导游讲解祝融火神的故事,一边欣赏南岳的秀美山河;面对祝融峰绵延千百年的鼎盛香火与歌舞朝拜的文化奇观,大家无不由衷赞叹;而南台寺、南岳大庙的深厚宗教文化底蕴,更是让他们印象深刻。

采风团表示,南岳的自然环境与人文风光都非常好,此次采风活动收益不小,下一步将以文学艺术的形式表现和宣传南岳,进一步提高南岳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