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管理局】南岳区召开应急管理工作调度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小平 编辑:彭俊 2020-07-23 16:17:09
—分享—

图片1.png

7月23日讯:7月22日下午,南岳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应急管理工作调度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批示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副区长徐红松出席调度会。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和区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上半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防范,实现了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 “0” 事故。

会议指出,当前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自然灾害防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认真研究分析所属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明确整治重点;要加强宣传发动,尤其是要将所属系统、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场所动员起来,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隐患源头管控;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管执法,强化对企业和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切实加强防汛抢险物资、设备、人员、预案准备,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以及危房户、水库和骨干山坪塘防汛保安工作。要针对下半年可能发生的大旱,要加强水库、山坪塘保水蓄水和节约用水工作,做好居民生活用水和农作物生产防大旱、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科学合理调度水资源,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当前持续高温天气,森林火险等级不断攀升,区森防指各有关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认识,以极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好防火责任,抓好宣传发动,强化火源管控,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要从其他地方发生的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事故中,形成触动,汲取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必须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和丝毫松懈;要见微知著,防患未然,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判、早安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进行彻底治理,盯死看牢;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0”发生,各行业领域要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递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要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责任体系,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抓排查、抓治理、抓整改,落实落细具体工作。

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小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