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组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2020-07-20 20:18:34
—分享—

7月20日讯: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

通知强调,受灾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奋力抗灾。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组织党员群众严防死守,推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防汛救灾一线,筑牢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堡垒。

非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心系灾区、全力支援,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指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加强对防汛救灾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夺取防汛救灾的胜利。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