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县区级“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亮相南岳街头

来源:南岳旅游 作者:图文:文兰、周翔宇 编辑整理:Eliz 编辑:刘欣 2020-07-20 15:54:19
—分享—

今晨6点40分

南岳衡山牌坊中心停车场,5辆车身印有醒目的“学习强国”文字、多处贴有“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宣传标语的1路线公交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这是中共南岳区委宣传部联合南岳区独秀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打造的“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今天正式运营。



一进入车厢,乘客一下被眼前的“中国红”吸引:驾驶位上下挡板、上下车区、座位后背、车厢顶侧、16个吊环等位置均张贴着以“学习强国”为主题的宣传标语,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二维码,呈现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此外,在下车车门和车厢刊板的醒目位置,还注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内容。





“自己今年88岁了,是一名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踏上这趟车让自己觉得很亲切也很振奋。”乘客唐嗲嗲表示,他很喜欢红色,认为红色象征着进步与激情。



与同班同学一同来南岳旅游的衡东小伙阳先生说,“这些宣传内容整齐划一,比满车的广告好看。”说完,他和同行的同学还纷纷举起手机扫描车厢上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二维码。



“今天一开上这台‘学习强国’号公交车,更来激情和干劲了;车厢内的红色标语,也激励着自己更好地为乘客服务。”驾驶员赵清也是一名党员,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后他每天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在“学习强国”上听音频、看新闻、答问题,不断为自己加油充电。在赵清看来,能驾驶“学习强国”主题公交是一件很兴奋很有收获的事情。






据悉

1路公交车是南岳区公交客流量最为集中、影响力和关注率最高的线路之一。为发挥公交车流动分散、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中共南岳区委宣传部特意选择站点多、客流量大、穿越主城区的1路公交车作为“学习强国”的宣传载体。“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以“学习”为设计主题,此次设计打造的“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也是湖南首个县区级“学习强国”专线公交,是南岳区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又一创新举措。


来源:南岳旅游

作者:图文:文兰、周翔宇 编辑整理:Eliz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