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20-07-15 20:29:18
—分享—

7月15日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全力打造更加坚实、更可持续的“平安南岳”,今天上午,我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区委书记曾建华强调,要用最严谨的态度、最严实的手段、最严格的责任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健通报了我区关于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当前及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曾建华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有效应对错综复杂形势、加紧补短板强弱项的有力抓手。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细、抓好,深刻吸取各地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警惕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曾建华强调,安全稳定工作这根弦要时刻绷紧,任何时候,任何人都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各企业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曾建华要求,安全稳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用最严谨的态度,最严实的手段,最严格的责任来抓好工作落实。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任何时候都不能自以为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敢于以“得罪人”的方式“保护人”,宁可听骂声也不要听哭声,切不可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要时刻保持安全生产严管“高压”态势。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总结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了下阶段的重点工作,并详细安排了《南岳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从2020年6月至2022年12月,重点分2个专题和8个行业领域,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专题、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以及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城市建设安全、危险废物等安全、乡村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旅游安全等八个行业全面开展整治行动。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状,南岳镇等4个单位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的表态发言。

全体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