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再现夜校热,84岁老编剧端坐夜校课堂

来源:宣传部 作者:陈丽凤、管维 编辑:彭俊 2020-07-15 19:04:0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5183923_副本.jpg

7月15日讯:“走走走,今晚夜校又开课了,听说是杨水洪老师讲曾国藩,他可是我们南岳本土的文化名人嘞,赶紧听课去!”

7月14日晚,南岳松麓街上异常热闹,区委宣传部联合团区委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第五期开班,吸引了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次的居民群众前来报名听课。离开课还有十几分钟,座位就挤满了。

微信图片_20200715183915.jpg

84岁高龄的《血色湘西》编剧李树型老先生在人群中格外亮眼,只见他端坐课堂,全神贯注,时不时在本子上做着笔记。课后他满怀深情地说到:“我曾经在上个世纪70年代参加过夜校的学习,一晃40多年过去了,现在南岳再次开办夜校,重现这火热的求学场面了,感觉很亲切。”

当晚杨水洪老师从“三处”为人到“五勤”修身”等多个方面讲述了曾国藩的生平和为人处世,语言生动、文采飞扬,教室里时常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南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自今年5月28日开班以来,现已举办五期,社会反响强烈,深受群众喜爱。本周内还有两堂夜校课程精彩呈现,目前网上报名踊跃,区融媒体中心全程录制,届时将在电视台进行播放。

来源:宣传部

作者:陈丽凤、管维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