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炳炎调研南岳佛教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2020-06-15 19:21:07
—分享—

6月15日讯:6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召开南岳佛教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他强调,发展是第一要素,南岳佛教协会一定要抢抓时间、用好政策、大力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以来,佛教教育办公综合基地选址规划、磨镜台宾馆整体收购、部分佛教场所维修建设等项目列入了区政府重点项目。

蒋炳炎指出,发展是第一要素,南岳作为宗教圣地,佛道教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反映南岳发展的重要体现,这次来调研,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同时也体现了要把问题解决在现场的决心。

蒋炳炎表示,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南岳佛教事业的发展,把南岳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五岳名山。南岳佛教协会一定要抢抓时间、用好政策、大力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蒋炳炎强调,磨镜台宾馆的收购工作要抓紧落实,收回后首先满足佛协的使用需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和各项优惠政策。南岳佛教教育基地建设项目要开始启动实施,全力争取省民宗委和省佛协的支持,办好各项审批手续,要落实好建设用地的规划和审批,高效推进南岳佛教教育基地建设,打造高品质的文化教育平台。

关于部分寺庙维修的问题,蒋炳炎指出,要围绕维修加固、提质改造、完善功能的原则,抓紧时间开工建设,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帮助佛协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保证工程早日顺利完工。

蒋炳炎还就南台寺方丈楼建设、藏经殿的观音殿建设、慈云寺的公厕建设、西福庵的水电问题、祝融峰的香灰清理、祝圣寺的各项建设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

区领导黄顺发、释怀辉、旷诗秦参加会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