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阳光招生 力促教育公平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周沭源、周苡 编辑:彭俊 2020-06-12 19:52:50
—分享—

6月12日讯:今年是招生政策重大改革实施之年,为切实保障群众入学需求,确保全区招生改革稳妥有序推进,昨天上午,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会议。

会议全面解读了上级有关招生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对全区义务教育及普通高中阶段招生和中职学校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今年我区招生改革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内容,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调整为:“统一平台招生、民办超员摇号、区域审批地管理、取消特长招生”;普通高中招生工作调整为“计划一次下达、全市统一管理、未经批准不跨区招生、自主招生限计划”。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必须精准把握政策,广泛正面宣传,公平有序稳妥推进招生工作;必须坚持育人为本、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严守纪律,规范招生,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招生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周沭源、周苡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