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南岳区让科技之花在基层绽放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曾桐 编辑:彭俊 2020-06-12 18:47:3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2183622.jpg

南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第二期

6月12日讯:“作为基层技术人员,要勤跑田间地头,勤跑企业,用敏锐的观察力去贴近生活解决问题……”6月12日下午,南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第二期在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开班。

微信图片_20200612183608.jpg

当天,区市场监管局食药监稽查大队长管维,围绕如何开展基层科技研究并面对困境创新的主题,为来自全区农业农村系统的30多名技术骨干带来了一期生动的课程。

微信图片_20200612183559.jpg


课堂上,大家埋头记笔记,时而皱眉思考。一堂课下来,笔记本上记录得满满当当,脸上更是挂着收获了知识的满足笑容。

“在农业专业技术方面,我感觉自己还是个刚入门的小学生。今天的课让我受益匪浅,给了我很多启发,也让我有了更多学习的动力。希望自己今后能够刻苦钻研农业技术,主动解决实际问题,尽快成长为一名技术骨干。”刚刚参加了课程的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管理股负责人阳习鹏说道。

和技术骨干们欢聚一堂,管维也十分感慨,“我想我们技术人的春天已经到了!作为一名基层科技人员,人无我有,人有我专,人专我绝,这就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

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到,“我们举办夜校,就是希望搭建平台,通过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教学活动,提升大家的技能水平。今天的课程以科技创新为主题,非常契合农业部门的基层工作实际。希望以后农业农村局能有更多的专业的‘老师’走上我们夜校的讲台。”

近年来,南岳区高度重视基层科技工作,尤其是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从2018年起,每年选派3名以上高级技术人才到全区各村(社区),以科技特派员的身份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并到农业企业开展科技服务。据了解,近期南岳还将出台《祝融人才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重点引进基层领域专业人才,组建南岳祝融人才专家库,鼓励激励人才职业技能晋升,为南岳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技术人才基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曾桐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