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公安:挽回损失暖民心 群众致谢送锦旗

来源:南岳公安 作者: 张选华 编辑:彭俊 2020-06-10 17:58:4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0182057.jpg

挽回损失暖民心 群众致谢送锦旗

6月10日讯:6月9日,南岳派出所副所长宋锐收到了群众送来的一面锦旗,感谢他执法为公、服务为民。

事件回放:一周前,南岳所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家小孩偷用家长手机在王者荣誉与和平精英游戏上充值了一万余元,请求民警帮忙挽回损失。南岳所值班领导宋锐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核实和对当事人进行谈心教育等工作。根据实情,想方设法、费尽周折,取得了与“王者荣耀”游戏所属网站的腾讯客服的沟通联系,并将实际情况和其他细节如实告知客服,在宋锐的帮忙协调下,最终游戏官方将游戏充值的钱如数退还,为群众挽回损失一万两千元。

根据最高法新出台的《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退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以支持。

民警温馨提示:各位家长在孩子使用手机时一定要对其加强监督,严格控制好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来源:南岳公安

作者: 张选华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