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建华深入水濂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 军 编辑:彭柯夫 2020-06-03 19:59:33
—分享—

6月3日讯:今天上午,区委书记曾建华率队前往南岳镇水濂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扎扎实实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几项底线工作,给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岳镇水濂村全村共有16个村民小组,548户,2175人,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111人。截止目前仍有一户三人未完全脱贫,这也是今年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

座谈会上,曾建华指出,这次来水濂村调研的目的就是要知道我们全村脱贫攻坚还存在什么问题,然后大家一起来商量解决好这些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实事求是的把问题都摆出来,一一找好解决对策。在全面了解了全村各项工作现状后,曾建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这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期盼,容不得丝毫马虎;二是对前段时间的工作给予肯定的,但仍不能松懈,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老百姓的事没有小事,更要时刻把他们挂在心上,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继续努力,给全村、全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要扎扎实实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用水底线工作,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对条件不成熟目前无法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后盾单位、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各项工作过细过实,做到位,确保各项问题处理好。

关于全村产业发展,曾建华指出:现有成型的产业要进一步规范,确保卫生、整洁,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工作完成以后,水濂村将出台整体发展规划。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曾建华还走访慰问了帮扶对象杨成明。杨成明家的房屋已经在区委区政府的帮助下修缮一新,现在一家五口除了在上学的小儿子和残疾兄长外,都在外努力务工。曾建华嘱咐他们继续加油努力,早日致富奔小康。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 军

编辑:彭柯夫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6/03/7312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