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登南岳,祈长福!春浓绿肥杜鹃红

来源:南岳旅游 编辑:彭俊 2020-05-29 15:30:39
—分享—

山色返青,草长莺飞

又到一年百花盛开季

在家宅了一整个冬天的你

是否已经抵挡不住春光明媚的热情

忍不住要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是否已经听到莺啼燕语

洋溢在大自然的每个角落?

春暖花开,一切就绪

让我们一起出发吧!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春季踏青、登高望远的习俗,寓意着新春开启,步步高。

南岳衡山,既有“五岳独秀”的美景,又有宗教文化底蕴。春和景明,到南岳为家人亲友祈福求寿,阔步前进,拾级而上,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春山如笑,南岳的美景也让人赏心悦目。

山上山下,迎春花、茶花、春梅、早樱花、野杜鹃等数十种花次第开放。南岳换下了冬天"冰美人"姿态,变成了一个灿烂可爱的春姑娘。

“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日日锦江呈锦样,清溪倒照映山红。”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赞美杜鹃花的诗句,也是南岳杜鹃花海的真实写照。在这个季节来南岳游玩,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花朵争奇斗艳、绚丽多彩,犹如走进五彩缤纷的花园。

深厚的文化底蕴,如画的自然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南岳。

4月5日起,南岳还将上演一场"麻姑献寿·福临南岳"的活动,让游客们能够更加尽兴地赏美景!饮寿茶!祈长福!

在民间演绎传说中,麻姑象征着长寿。相传在为王母祝寿的蟠桃盛会上,麻姑献以绛珠河畔灵芝酿成的美酒作为礼物,这就是"麻姑献寿"的来历。

活动期间,由演员扮演的麻姑将在南岳的百花美景中设以长桌摆放长寿茶。

现场表演区域还有专业的舞蹈演员进行高空表演,在花涛香海的美景中,如同落入凡间的仙女,让游客大饱眼福。

现场还将设置祈福心愿区,供游客将祈福带绑至区域内,护佑自己和家人能够心想事成。

本次活动将从4月5日持续到4月19日

这个春天来南岳吧

这一趟登高祈福之旅,一定让你收获满满

我们在春色迷人的南岳等你哦!

来源:南岳旅游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