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财政局部署财政系统交叉内审工作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洪爱民、谭小华 编辑:刘欣 2020-05-27 10:54:1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7094936.jpg

5月27日讯:为推动财政局内控工作落地见效,5月22日,我区财政局召开局务会,专题部署财政局内控工作会议,其中尤以内控交叉内审、建立内部考核评价制度最具特色,在全市七县五区系独创。

该局前期在各股室、二级机构、乡镇财政所建立自已的内控制度的基础上,最近召开了局党组会议,对如何开展财政局内控,落实省厅相关考核的文件精神,就内控内审日常执行采取哪种形式和内部考核评价方案几个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研究,在监督股提出几个备选方案中最后敲定了局内交叉内审方案,并将每个股室内控制度建立、常态化更新完善、交叉内审、内控信息化建设等纳入对各股室内部考核评分要求进行打分。对当年得分不足80分的,当年不得参与评先评优,对70分以下的,三年内不得参与局里或全系统评先评优和晋升提拨。

打铁需要自身硬,每个股室既要当被审对象,又要当检查者。交叉内审方案不仅有利于促进每个股室自觉学习业务,同时每个股室也会站在检查者和被检查者的角度相互理解,不致于认为检查者是挑刺,有利于内审工作长期执行下去,克服财政系统重大风险事件。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洪爱民、谭小华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