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胜利闭幕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欣 2020-05-12 00:00:00
—分享—

5月12日讯:今天午,南岳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举行第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27名,实到代表12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由曾建华、蒋炳炎、李健、胡显西、王一平、黄洲康、周孝华、旷文峰、释怀辉、旷泽坤、赵和金、曹文球、周孝兵等13人担任,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从正处实职岗位退休的老同志。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王一平主持。

会议报告了议案处理意见,通过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蒋炳炎发表就职讲话。蒋炳炎说:我来南岳工作5年了。5年来,我与大家朝夕相处、同舟共济,一起参与了南岳的改革发展,5年来,我的思想、我的感情已经完全的融入了南岳,我深切地热爱着南岳、至上尊敬南岳人民。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南岳区人民政府区长,我深深地知道,这每一张选票,都包含着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都凝聚着全区人民对我的期待和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

【同期声】区人民政府区长:遵道而行但到半途须努力”,今天,区长的接力棒传到了我的手中,人民把责任和权力交给了我,我将义不容辞地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倾注我全部热情和力量,苦干、实干、拼命干,不辱使命、不负期盼。

蒋炳炎郑重承诺:第一,牢记党恩,忠诚履职。“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我将始终坚持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第二,真抓实干,担当履职。“一勤天下无难事”,我将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第三,一心为公,为民履职。“以百姓心为心”,我将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弘扬法治,依法履职。“无规矩不成方圆”,我将始终树牢法治意识,做到依法行政、规范用权。第五,以戒为师,廉洁履职。“自律才能自由”,我将始终恪守廉洁本色,做到严以修身、严于律己。

同期声】区人民政府区长: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将在中共南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以“真抓实干、不负重托”的担当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搏姿态,全面落实好区委的“三五一”工作思路,尽我最大的努力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我坚信,中央、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区上下的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南岳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南岳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区委书记曾建华最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期声】中共南岳区委书记: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自己的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很顺利,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加快发展的大会这次会议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南岳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即将创造更加辉煌的发展业绩

曾建华说,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上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科学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多项工作获评全市、全省先进,并以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创建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跻身全国顶级旅游景区行列。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和辛劳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与区委同向、与改革同行、与人民同心,依法履职、担当有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过来一段时期的人大工作,区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曾建华指出,今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与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南岳转型升级、爬坡越坎、加速发展的关键之年。梦想和现实在这里转承,奋斗和拼搏在这里接续。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口,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曾建华强调,一、万众一心向前冲,我们的信念要更坚定只有坚定的信念、科学的指导,才能确保方向正确、行动有力、工作有效。二、万众一心向前冲,我们的步伐要更坚定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全区上下要坚决按照区委“三五一”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推动南岳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三、万众一心向前冲,我们的目标要更坚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历史使命,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万众一心向前冲,我们的意志要更坚定目标已经明确,行程已经开启。我们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即行动起来,把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把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扎扎实实的举措、真真实实的项目、踏踏实实的行动。

曾建华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继续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责,努力使人大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取得新进步。“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本次会议精神,扎根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当中,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同期声】中共南岳区委书记:各位代表、同志们,“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区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把南岳打造成为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十一点,南岳区第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