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实验中学举办禁毒知识讲座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彭俊 2020-05-12 11:04:38
—分享—

5月12日讯:为增强认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师生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建设“无毒校园”,5月11日下午,在南岳区实验中学多媒体大教室,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为师生举办了一堂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从鸦片战争说到现代社会存在的新型、隐形毒品,并结合学校学生特点,用近期、周边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毒品给社会、家庭以及个人带来的各种严重危害。课件中一个个真实的实例,一张张昏暗的图片,无不告诫师生们要自觉守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预防、抑制毒品的诱惑。

讲座后,区禁毒办、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和各班师生代表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横幅上郑重签名,庄严承诺,表明拒毒禁毒的坚定决心。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了毒品危害,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健康校园、安全校园、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