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赢脱贫攻坚战】廖勇检查船山村精准扶贫“回头看”问题清单整改进度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姣贤 编辑:刘欣 2020-05-08 00:00:00
—分享—

5月8日讯:5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候选人廖勇赴寿岳乡船山村,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检查精准扶贫“回头看”问题清单整改进度,要求所有问题在五月底完成整改。

廖勇先后走访了贫困户王龙光和廖佳良,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廖佳良的房屋是去年的危改项目,目前,厨房、厕所还没有完善,家中墙壁和屋顶存在漏水现象。廖勇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梳理,切实落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通过随机抽查,廖勇还走访了贫困户刘美田,在刘美田的家中,廖勇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收入情况,认真了解产业扶贫分红、医疗报销、安全饮水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廖勇一一记录在案。

就下阶段扶贫工作开展,廖勇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迎国检时间紧、要求高,大家不能有半点麻痹和松懈;二是工作上要再细致,要以问题为导向,一户一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户进行过筛;三是要确保扶贫质量和效果,所有工作要在五月份完成,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做好政策宣传,让贫困户真正享受到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姣贤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