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疫情防控基本法律知识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欣 2020-05-06 16:23:33
—分享—

5月6日讯:疫情防控基本法律知识

4.邵阳湘中宝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长春药店哄抬价格销售消毒液案

2020年1月30日,邵阳市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邵阳湘中宝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长春药店进行了检查,发现当事人于2020年1月28日从邵东宝来日化店购进由黑猫日化洗涤用品厂生产的消毒液50件,共1000瓶;进价为3元/瓶,购货金额共计3000元。当事人以5元/瓶的价格对外销售,至本案调查时,已售出40件,共计800瓶,每瓶获利2元,共计获利1600元,购销差价率达60%,违反湖南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不超过销差价额15%的规定。

邵阳湘中宝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长春药店行为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构成哄抬价格的价格违法行为。邵阳市大祥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执法程序,对该案事实进行全面调查处理,对当事人处没收违法所得1600元人民币,并处罚款8000元人民币。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