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首次采用无人机喷洒农药高效防控森林病虫害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雯 编辑:刘欣 2020-05-04 00:00:00
—分享—

5月4日讯:为有效控制森林病虫害对我区森林资源的危害,保护景区的森林景观和生态安全。从4月30日开始,区林业局在中心景区首次采用无人机喷洒生物农药防治以银杏大蚕蛾等食叶害虫为主的森林病虫害。

上午十点,在忠烈祠景区附近,一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缓缓地从地面升起朝着林区方向飞去,无人机来回穿梭,底部不断喷洒着细细的水雾,在旋翼产生的气流影响下,均匀地喷洒到下面的树上。此次利用无人机喷洒生物农药防治病虫害在我区属首次。

此次森林病虫害防治使用的杀虫药剂为菜颗苏云菌新型生物农药,对人、畜基本没有危害,极少污染环境,可有效控制目标害虫,维护森林生态系统总体平衡。通过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不仅为南岳景区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雯

编辑:刘欣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5/06/7169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