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韵飘香人自品 劳动最美采茶忙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缪雯 周翔宇 编辑:刘欣 2020-04-29 00:00:00
—分享—

4月29日讯: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昨日上午,区总工会举办“茶韵飘香·劳动最美”采茶活动。我区2020 年评选出的3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8:00,3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万寿广场集合,接受来自区总工会的表彰,他们身披红色的绶带,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在寿岳乡杉湾茶场,劳模、先进们化身为采茶能手,分组穿梭于茶树之间,亲身体验采茶的乐趣。一双双灵巧的双手在枝叶间飞舞,一捏一提,采下一片片娇嫩的新芽。

采摘好新鲜茶叶后,还要进行摊青、杀青、炒揉、烘烤等多道工序,才能初步制成成品茶叶。在茶园“老师傅”手把手的教导下,大家现制现泡,迷醉在采茶制茶品茶的惬意时光里。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缪雯 周翔宇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