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扩大内需必须挖掘国内市场潜力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欣 2020-04-13 00:00:00
—分享—

4月13日讯:人民日报昨天发表评论员文章《扩大内需必须挖掘国内市场潜力》。

文章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就要把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充分激发出来,促进形成供需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启动实体商店消费,保持线上消费热度不减,把在疫情防控中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需求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强劲回补。要发挥好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把这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弱项加快补起来,把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壮大起来。要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面对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中国只有及时把部分外贸产能转向国内市场,才能有力对冲疫情影响,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越是面对困难和挑战,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迎来更好发展。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