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建华调研全区各学校复工复学准备情况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2020-04-03 00:00:00
—分享—

4月3日讯:今天下午,区委书记曾建华率队就全区部分学校复工复学准备情况进行调研。曾建华强调,学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场所,学生是一个家庭一个国家的未来,是一定不能出问题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做好准备迎接复学这场大考,切实筑牢筑密校园疫情防控网,让师生安心、家长放心。

曾建华一行先后去往区实验中学、文定学校、区一中等地,详细查看学校的防疫措施准备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学生入校怎么安排?学校的消杀物资准备是否充足?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做了没有?学生返校前的居家体温情况了解全面了没有?学生在校期间如何就餐?每到一处,曾建华都与各校负责人详细交谈,并询问相关情况。

曾建华指出,初三和高三学生都具备了一定自主生活能力,为减少外来人员的聚集,开学当天,家长一律不能进入校园,学生从校门开始,都要独立完成入校入学各项事情,尽量避免外来人员出现在校园内。同时,入校的所有学生体温登记都要到位,逐人精准筛查,在确保都正常的情况下,才能入校,有异常的一定要立即采取事先准备好的措施,进行及时隔离。

曾建华强调,虽然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但风险和挑战仍在不断增加,复学也是一场大考,容不得丝毫懈怠与麻痹大意,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慎之又慎、稳之又稳。坚持“精准防控、安全平稳”的原则,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复学工作链条每一环节,筑牢筑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切实让师生安心、家长放心。

区领导谭建红、邓朝晖、王志运参加调研。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