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启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姣贤 编辑:刘欣 2020-04-15 00:00:00
—分享—

4月15日讯: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之一。昨天下午,我区召开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动员会。

我区目前有农业人口30302个,应登记发证的宅基地总宗地数为10100宗,集体建设用地约90宗。目前我区仅完成不动产权籍调查宗地数349宗。

会议要求,到2020年底,要完成权籍调查100%,包括完成土地权属、房屋权属、界址测量、宗地和房屋面积计算等工作;实现登记颁证率90%以上;同时,要建立数据库,实现确权登记成果信息化,并上报。

副区长谭庆年出席动员会并做动员讲话。

为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动员会结束后,区自然资源局还组织了技术培训,省地质测绘院副院长史与正就如何开展该项工作,各部门和乡镇怎么密切配合,各部门、乡镇、村组、该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详细讲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就具体实施和操作进行授课。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姣贤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