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知识】“五一”小长假能否出去玩?这有5条建议,最后一条一定要看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 编辑:高芹 编辑:彭俊 2020-04-13 10:01:14
—分享—

4月9日,一则“五一”放假通知刷爆网络。

面对今年PLUS版的“五一”小长假,相信有不少人已经跃跃欲试在规划行程了?

连休5天到底能不能出去玩?

如何避免“人山人海”“两个小时才走了不到1公里”这样“扎堆旅游”的情况出现?

别急,这有几个建议值得仔细阅读。

建议一:“五一”小长假能否出去玩?张文宏这样回答

u=2611796742,2932161041&fm=26&gp=0.jpg

4月11日下午,张文宏坐客人民日报直播间。关于能否出去玩?张文宏这样回答,“这是个非常矛盾的问题,大家渴望出去玩,也把经济激活起来,但是又担心人多聚集在一起造成交叉感染。我的建议是,‘五一’假期出去玩,主要戴着口罩在室外活动。旅行中最怕的是什么?就是吃饭的地方人山人海,所以大家能不能启动健康出行模式,自带干粮春游。或者一家人买好了放在宾馆里自己吃,这样就会大幅降低拥挤带来的传播风险。”

张文宏称,“中国总体上没有什么新发的病例,我认为五一假期启动一些旅游项目是合理的。”

建议二:听话!钟南山称现在还不是摘口罩的时候

Picture 1.png?x-oss-process=style/w10

天气越来越热,出门晃悠总是一脸油腻,想拍个美美的照“骗”还得摘下戴上。那么,现在究竟是否可以摘口罩了呢?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还不是摘口罩的时候。现在国内外情况悬殊,中国由于采取了非常果断的措施,现在已步入疫情第二阶段,而其他一些主要国家还处在大暴发的第一阶段,且仍在向上攀升。这意味着人传人的几率非常高,确诊病例增加非常快。戴口罩仍是很重要的自我防护手段,现在就提出不戴为时过早。不过,在疫情不严重的地区,人少的地方或空旷场所,倒不见得必须戴。

建议三:湖南人在线预约排第一,携程建议:不预约不出游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黄山景区现“报复性旅游”,景区5小时内连发多条公告强调景区当天“限流”,建议游客“前往其他景区游览”,并登上热搜。

“预约旅游”再次成为关注焦点。近日,携程发布一份《国内景区“预约旅游”报告》,越来越多景区实施在线预约制,全国超3400家景区可在线预约。

那么,哪些地方的人最喜欢预约景区?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湖南、重庆、上海、江苏、四川、浙江、北京、山东、安徽和广东,这些省市有更多的游客通过携程等线上平台预约景区门票。

f7246b600c338744dd0aaf7fb513a2ffd62aa08d.jpeg

事实上,在湖南已经有不少景区实现了“预约制”。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自2016年起就已启用了“分时预约售检票”系统;自今年元旦免费开放以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一直实行网上预约入园制度,游客需提前预约,一旦预约人数达到景区限流人数将无法预约;3月24日,湖南省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但要求观众预约参观,每天限额2000人……

所以,如果准备出游,小伙伴们还是手动预约起来吧。

建议四:“码”上出行!这件事每个人都要做

在复工复产,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你出门可以不带身份证,可以不带钥匙,但是万万不能没有“电子健康卡(码)”!

复工复学、就医、乘车、住宿、参观游玩……都要有“码”在手,才能出入无忧。

不夸张地说,从你出了小区大门开始,就得时时刻刻备着“电子健康卡(码)”了。

不信?问问身边的同事、朋友,也许就你还没有办理了!

timg.gif

如何申领“电子健康卡(码)”?送你一道秘笈

建议五: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周边游你值得拥有

日前,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部署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意见》第五条提出,推动服务业复工复市。低风险地区由经营者自主决定复工复市时间。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

规划行程之前,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哦!

(文章综合 素材来自红网、三湘都市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 编辑:高芹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4/13/7014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