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祝融街道:党员群众奋力救援 7旬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通讯员 王艺静 编辑 王敏 编辑:彭俊 2020-04-10 10:27:28
—分享—

衡阳4月9日讯:“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爸爸患有老年痴呆,今天下午走失后全家人一直在找他,要不是你们发现了他,后果不敢想象。”4月7日晚上,南岳居民旷金生的家人紧紧握住祝融街道迎宾社区副主任曹五洲的手,感谢他们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寻,成功救援并帮助走失摔倒的老人回家。

4月7日晚上7点多,家住南岳区周家坳的一户居民听见山上传出微弱的哭泣声,这户居民担心有人被困山上,便立刻赶到住在附近的迎宾社区副主任曹五洲家中说明了情况。曹五洲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社区工作人员,当机立断组织了3名男性党员同志打着手电筒进山搜索。

夜晚的山路格外难走,他们在一片荆棘的荒山中艰难搜索,1个小时过去了仍没有进展。“如果有人被困,那就是事关生死的大事,我们一定不能轻易放弃。”曹五洲一边给大家打气,一边继续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10多分钟后,他们听到了不远处传来几声微弱的呼救声,大家立刻循着声音一路搜寻,终于在周家坳至毛家坳的山头上发现了一名摔倒在地动弹不得的老人。

老人目光呆滞、神情恍惚,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经过反复询问仍然无法得知老人身份,辖区民警也没有接到老人走失报警电话,寻人工作一度陷入困境。这时曹五洲急中生智,将老人的照片发布在南岳区各个工作群中,过了一阵,家住金月社区的旷金生老人的儿子和侄儿焦急地赶到现场,在大伙的帮助下,大家齐心协力终于把老人背下了山。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通讯员 王艺静 编辑 王敏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4/10/7014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