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通告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 编辑:彭俊 2020-04-01 17:48:34
—分享—


衡阳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通告

衡政通〔2020〕2号


    为防止森林火灾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国务院令第541号)和《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特发布森林防火通告: 
    一、森林防火期:每年9月15日至次年4月30日。春节、元宵、清明、中元等传统民俗拜祭节日和春耕备勤、秋收冬种等时段为全市森林高火险期。 
    二、森林防火区:全市林地及距林地边缘以外30米的范围为森林防火区。 
    三、森林防火期内,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禁止下列行为: 
    (一)上坟烧纸、烧香点烛; 
    (二)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 
    (三)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四)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使用火把照明、玩火; 
    (五)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 
    (六)炼山、烧火积肥以及烧稻草、秸秆、杂草、枝叶; 
    (七)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行为。 
    四、森林防火期在林区内因防治病虫害、冻害、造林抚育、工程建设等特殊情况确需野外用火的,应向县级人民政府森林防火主管部门提交书面用火申请,经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方可实施。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森林防火区内擅自野外用火。 
    五、高火险期内森林防火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进入森林防火区的车辆、人员必须接受森林防火检查,自觉履行森林防火义务,遵守森林防火规定。 
    六、违反本通告的,依法从严从重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个人一律处200—2000元的罚款,单位一律处1万—3万元的罚款,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同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现场不予制止或制止不力的,一律追责问责; 
    (三)引起火灾造成损失的,一律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对发生森林火灾的,一律启动调查评估程序,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处理。 
    七、举报电话:119和12119。 
    该通告有效期5年。

                                                     衡阳市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7日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