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发现】新记录!南岳发现珍稀太阳鸟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通讯员 文兰 匡代勇 编辑 王敏 编辑:彭俊 2020-03-30 10:42:00
—分享—

近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开展动物日常监测和巡护工作的时候发现了珍稀的叉尾太阳鸟。

叉尾太阳鸟非常漂亮,鸟羽颜色丰富,鸣声婉转动听。

雄性成鸟头顶至后颈间、尾羽为绿色,具金属光泽,不同的视角望去变幻出蓝紫色,绚烂多姿。

衡阳3月27日讯:近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开展动物日常监测和巡护工作的时候发现了珍稀的叉尾太阳鸟,本次发现为南岳区新纪录,为保护区鸟类名录上增添新的一员。

叉尾太阳鸟非常漂亮,鸟羽颜色丰富,鸣声婉转动听。雄性成鸟头顶至后颈间、尾羽为绿色,具金属光泽,不同的视角望去变幻出蓝紫色,绚烂多姿。嘴细长而下弯,以微呈弯曲的嘴和管状的长舌吸食花蜜,是带翅膀的“月下老人”,为森林中山樱花、茶花等鲜花牵桥搭线,传授花粉,被誉为"东方的蜂鸟"。

本次拍到的为雄性叉尾太阳鸟,长约11厘米,不时雀跃枝头。一同入镜的还有一只灰眶雀鹛,两鸟同台献唱,山谷中一时好不热闹。

太阳鸟对生态环境要求很高,主要以花蜜为食,有利于传播花粉,在维持南岳本地森林生态系统平衡中起着重要作用。下一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测巡护力度,进一步摸清境内叉尾太阳鸟的分布和生存状况,为叉尾太阳鸟的栖息、繁衍提供更加良好的生存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通讯员 文兰 匡代勇 编辑 王敏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3/30/7014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