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市人大来岳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森林防火执法检查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20-03-25 22:30:28
—分享—

    3月25日讯:昨天上午,衡阳市人大执法检查组第二小组来岳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森林防火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参加。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红星野生动物人工养殖场、南岳林场、老农贸市场、森林公安分局、延寿村森林防火及野生动物监测点等地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我区对“一法一条例”相关职责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我区在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们认为南岳宣传发动全面有效,防灭火器材等设备配置完善,重点时段、重点地区的管控有力。

    近年来,我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理实施“生态立区”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底,全区森林面积1.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7.75%,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36种,“三有”保护动物161种。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宣传和执法,切实履行好野生动物和森林资源保护职责,推动“一法一条例”深入贯彻实施,为衡阳建设最美地级市展现南岳担当!

    区领导旷文峰、徐红松参加检查。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