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耕生产】雷笋上市笋农忙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姣贤 编辑:彭俊 2020-03-11 19:15:04
—分享—

    3月11日讯:雷笋因早春打雷即出笋而得名,是春笋市场最早上市的笋种,在南岳镇黄竹村燕子组280余亩岭坡地种满了雷笋,昨天上午,伴随着晴好天气,村民们纷纷复工挖起了第一批雷笋。
    在高山雷笋基地竹林里,七八个村民穿梭在竹林间,各自忙碌着,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拔笋工具,挖采着一只只破土而出的新鲜雷笋。将特制的挖笋工具插入地里,探索雷竹笋根部的位置,至于要挖多深,这全凭他们挖笋多年累积出来的经验和手感。在确定好竹笋根部位置后,截断竹笋根部的“螺丝钉头”,将竹笋从土中完全起出,要掌握好起笋的力度和方向,才能保持笋体完整地被起出来。
    每年的3-5月,是雷笋大造声势的时候。挖出来的雷笋表面光滑、笋形圆长、顶端尖实,
    据悉,雷笋基地每年可产约15万斤雷笋,卖出的收益是该组的主要经济来源,全组五十余名村民因此受益。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姣贤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