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楼市受亚洲跨境资本关注度提升 5年来投资额首列前五

来源:中新网 编辑:彭俊 2020-03-06 08:26:10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庞无忌)全球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商世邦魏理仕(CBRE)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内地资本境外商业地产投资持续降温,而北京受亚洲跨境资本关注度提升,五年来首次位列亚洲跨境投资者青睐的投资目的地城市前五。

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中国内地资本境外商业地产投资活动持续放缓等影响,2019年亚洲投资者在全球的跨境商业地产投资总额为450亿美元,同比下降17%。

这是中国内地投资者境外商业地产投资势头连续第二年放缓。2019年中国资本跨境总投资额为36亿美元,同比下降55%。此外,中国内地投资者出售境外资产的趋势在2019年延续,但规模低于2018年水平。

韩国投资者是2019年亚洲整体投资势头的主要驱动力,其全年境外商业地产总投资额同比增长66%至125亿美元,其中接近70%部署于欧洲市场。日本投资者的境外商业地产总投资额为30亿美元,同比增长40%,主要集中在美国市场。

从投资目的地来看,在资产组合配置多元化需求的驱动下,韩国、香港特区和新加坡投资者显著加大了在欧洲的商业地产投资,仅巴黎一地的投资规模就高达49亿美元。此外,亚洲商业地产投资者对上海、北京和悉尼等市场也显现出强劲投资需求。2019年投向上海的亚洲跨境资本规模为30亿美元,使上海再次成为亚洲跨境投资者青睐的投资目的地城市第二位。北京以24亿美元的投资额,五年来首次位列前五。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和欧洲、中东及非洲研究部主管金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或将在短期内对投资活动造成影响,预计投资者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推迟相关投资决定而非取消交易。展望2020年,预计亚洲商业房地产投资者将继续在本土市场之外寻求资产组合配置多元化机遇。此外随着市场上升周期接近尾声,亚洲投资者或将转而寻求能够产生稳定现金流的物业资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编辑:李雅婷

来源:中新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