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战疫】衡阳市南岳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阳清 谭惠薪 编辑:刘娜 编辑:彭俊 2020-03-05 10:16:46
—分享—

WechatIMG4659_Fotor.png

衡阳市南岳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WechatIMG4660_Fotor.jpg

群众纷纷浏览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展板。

3月4日讯:今年的3月3日是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衡阳市南岳区林业局组织林场、风景名胜资源管理中心、森林公安分局、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在南岳衡山牌坊开展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2020年联合国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主题为“维护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中国主题为“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

“野生动植物,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我们要坚决抵制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先锋队,树立爱护野生动植物新风尚。”南岳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市民介绍道。工作人员在宣传普及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预防知识的同时,利用宣传展板向居民群众及游客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守法意识,自觉摒弃食用野生动物陈规陋习,呼吁广大民众立即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工作人员还深入中心景区、农贸市场、农家乐等重要场所,向游客、商户及群众宣传了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发放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彩页、倡议书,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其积极对违法猎捕、销售、经营、食用野生动物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南岳区林业局等单位对野生动物监管实行“一封控四严禁”措施,加强日常监测巡护,坚决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严格执行报告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此次活动引导民众自觉增强生态保护意识,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方式,为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护野生动植物奉献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阳清 谭惠薪 编辑:刘娜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3/05/7014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