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国库支付改革 打通财政资金支付“最后一公里”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曾晴兰 编辑:彭俊 2020-03-05 16:18:38
—分享—

    3月5日讯(曾晴兰)今天上午,区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组织南岳支库、代理银行、项目实施软件公司等相关人员召开国库电子化支付改革推进会,研究部署当前工作。标志着我区国库支付电子化改革进入加速推进期。
    据有关人员介绍,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是建立现代国库管理制度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当前财政管理改革一项重要内容。此项改革主要是财政部门、预算单位、人民银行,利用信息网络安全技术,取消纸质凭证和单据在各环节的流转,依据电子指令在线办理财政资金支付及清算业务,实现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的管理新模式。
    据悉,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将大幅提高财政资金支付效率,各预算单位在系统平台操作就能实现资金支付,避免了财务人员来回两边跑,达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目的。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曾晴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