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旅游】“系列举措给了我们很强的安全感” 南岳衡山景区“复工”纳客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曾小艳 摄影 肖亚辉 记者 石珊 编辑:彭俊 2020-02-28 10:28:45
—分享—

2 月27日上午8时,南岳衡山中心景区、水濂洞、万寿大鼎等景区景点恢复开放,第一批游客经过红外热成像监控、人员消毒、信息登记等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流程。

南岳区设立的临时隔离留观点。

民警实时监测。

衡阳2月27日讯:恢复开放景区对南岳区而言就是最大的复工。2 月27日上午8时,南岳衡山中心景区、水濂洞、万寿大鼎等景区景点恢复开放。首批游客在仙境般的南岳衡山呼吸新鲜的空气,畅享春日之旅。

早上7:30,距离景区恢复开放还有半小时,全域旅游游客服务中心的入口通道内已有4名游客隔1.5米以上有序排队。排在第一位的是62岁的周先生,“听说景区开放了,于是第一时间过来爬山,小时候在南岳念书,但从来没有上山看过,今天终于可以圆梦了。”

早上8:00,南岳衡山景区准时开放,第一批游客经过红外热成像监控、人员消毒、信息登记等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流程后,顺利进入景区观赏南岳衡山的春日美景。

“雾很有灵气,看上去像仙境一样。”游客冯东平从海南准备回山西老家,途经湖南得知南岳景区今天恢复开放,便和妻子一起改变行程来南岳衡山游玩。只见山上云雾缭绕,苍山翠柏间别有一番韵味。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岳衡山景区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在景区入口处设有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通道,游客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景区;景区内多处设置了防控提示牌和1.5米间隔线,游客乘坐景区游览巴士时,实行 “隔位就坐” ,提倡游客使用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型支付方式。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按照日接待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 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 30%来控制人流”。景区每天还对公共区域进行4次消毒,对游客高接触、高密集的区域每2小时消毒1次。

“系列举措给了我们很强的安全感,让我们很放心,很开心到南岳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衡阳游客祝先生说。

同时,南岳区还在各个景点设立了临时隔离点和志愿者服务岗,医务人员随时待命,志愿者为游客准备了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资。

据南岳区文旅广体局负责人介绍,为让游客放心而来,南岳区对190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及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前期,经过南岳区自我疫情防控风险评估及省、市专家的评估,南岳衡山景区达到恢复对外开放条件。

截至当天下午17:00,南岳衡山景区接待游客500余人,南岳衡山景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做好恢复开放后的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曾小艳 摄影 肖亚辉 记者 石珊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2/28/7014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